学校官网   |
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 发布时间:2023-12-22
  • 点击量:

各中心、科室:

近期,我市普降暴雪,虽然本轮集中降雪已经基本结束,

但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市最低气温将接近或达到历史同期极值,低温天气将对学校及师生教育教学活动、交通出行、日常生活造成不利影响。按照学校下发的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灾害的要求和我处领导指示,各中心、科室要周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各中心、科室要充分认识雨雪、寒潮、冰冻和大风给师生和学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压实责任、细化实化防范应对措施,努力把极端天气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我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各中心、科室要开展一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学校楼宇、院墙及周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修,对老旧房屋、活动设施、水电暖气设备及线路等重点部位和管理环节不留死角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到位。要加强对自来水管道的防护,防止出现管道冻裂,导致联电、结冰等次生灾害发生。特别是要加强对供电、供气、供暖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防护,防止积雪、冻雨导致建筑物倒塌和屋顶冰凌坠落造成的伤害事件。

三、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要认真做好冬季原材料供应以及价格变动的应对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市场,加强物资储备,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农产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严禁食堂饭菜随意涨价。不得因天冷而减少对蔬菜等原材料的清洗次数,特别是要注意热饮热食的保温,保证能够给师生提供热水、热饭菜,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能源管理服务中心要抓好能源供应保障,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科学处置,坚决杜绝发生停暖停气事件,确保广大师生温暖过冬。物业部门要防范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对学校交通安全的影响,要及时清扫校园及周边积雪,防止师生摔伤和交通事故发生。

四、保障通信畅通,确保上下沟通顺畅。

各中心、科室负责人要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遇有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灾情信息,做到上下沟通顺畅、反应迅速灵敏。



烟台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3年12月22日          

烟台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 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编: 264005

Copyright©2023 烟台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