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社区服务中心全面推进楼宇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08:40  点击:[]

 为把全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烟台大学全校安全大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2021年10月11日上午,社区服务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楼宇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网络运营单位、洗衣机、直饮水、监控、淋浴等各个厂家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精神,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理解“隐患就是事故”,把隐患排查治理放在前面,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精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服务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明确责任完善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人,并在楼内公示,工作人员入楼施工维保时,要佩戴工作证,配合楼内做好登记工作,遵守楼内各项管理规定;排查隐患立时整改,即日起一个月内,按照“学生公寓-教学楼-院系馆”的顺序,以楼为单位进行全面的、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整改期间对相关服务设施设备统一断电,整改完毕验收合格之后再恢复供电。同时社区要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区主任承担本区整体的监督检查责任,负责与运营商、服务企业之间进行对接,各楼实行楼长责任制,楼长是第一责任人,在楼内具体隐患排查中负主体责任。



 会议中各单位负责人针对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即刻从一号学生公寓开始投入到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当中。

 

上一条:“重视乳腺,关爱女性”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 下一条:后勤党委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关闭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