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重视乳腺,关爱女性”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17:02 张成文 点击:[]

为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具体要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提高妇女乳腺癌防治意识和能力,由烟台大学工会、妇委会主办,后勤分工会、女工委、校医院承办,图书馆分工会协办的“重视乳腺,关爱女性”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专家讲座于10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承先厅举行。

讲座特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滨医烟台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杨振林主任开讲。后勤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葛振亮老师及4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现场,杨振林主任丰富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的案例分析吸引了在场的各位老师,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课程PPT,有的则事先准备好笔记本认真记录讲课内容。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影响女性心理和外在美的一项重要因素,杨主任的讲座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病理生理、临床表现、先进的治疗手段、疾病预后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详尽的做了讲解,老师们听的认真,记的仔细,纷纷表示听了杨主任讲座,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功能检查室副主任、刘灿主任医师在校医院亲自为24位老师做了乳腺的超声检查。刘主任认真仔细的为每位老师检查并详尽解释解答了发现的问题,老师们对此次的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表示非常满意。

校工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关爱女性乳房健康,促进女性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广大女性建立“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理念,提示人们关爱乳腺、呵护生命,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



 

上一条:“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把师生关心的“日常小事”当做后勤工作的“头等大事” 下一条:社区服务中心全面推进楼宇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