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践行医护使命 办好师生实事:校医院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11日 13:53  点击:[]

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只因职责所在;他们坚守接种一线,只因初心驱使;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更是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自3月中旬以来,校医院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与收获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聚焦当前事关全校师生健康利益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保障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起早贪黑 加班加点是常态


疫情当前,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人群接种率,对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医院党支部坚决执行上级医疗部门和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专业和敬业精神,全程把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院长曲增欣告诉记者,自3月18日起,校医院接到通知后,便立刻组织医护人员在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7日,校医院党支部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已连续作战71天,注射38800余支疫苗,累计达29500余人次,数据的背后除了师生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采访沟通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在4月30日校医院的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了这样一则通知:“五一期间疫苗接种工作正常进行,全体人员保持待命状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接种任务需6小时内返回工作岗位,由于任务特殊、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民族大业为重,克服困难、坚决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登记、接种、留观、保障,为保证每一个环节的顺畅,连日来,医护人员通力配合、加班加点,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道,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我会在挂历上简要记录一下当天工作安排,记忆最深的是5月3日那天,我们从早上8点工作至晚上10点半,一天打针2600余人次,回到家已经11点了。”副院长丁洪新说。


筑牢堡垒站好岗 认真履职敢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校医院党支部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据了解,丁洪新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负责医疗预检、医疗保障等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为配合烟台市接种工作,春节假期仅休息6天;3月18日起,在疫苗接种室的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地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天下来,手机显示的走路步数都会在15000步到20000步。在医疗保障区,一学生因未吃早餐体力不支而晕倒,丁洪新细心用纸巾为学生擦拭脸上汗水,根据血压状况和意识清醒与否,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并进行沟通疏导。



校医院预保科主任张玉琴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负责接苗、记录信息、接种等工作。学生接种疫苗后需留观半小时,中午11点,张玉琴还在查阅接种单,确保学生留观时间已到,亲切而又严格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她说:“留观时间不到,不能放走,放走就是责任。”当问及如何解决午饭时,她回答:“平日里,我们几乎没有午休时间,对于午饭都是现场解决,轮流吃饭,十来分钟解决。”另外,对于这份工作的感受,她是这么认为的:“奋战了这么久,不论是从老百姓还是从党员的角度,打疫苗都是利国利民的事情,是光荣自豪的事情。没有怨言,只要不倒下就得干。”


舍小家为大家 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校医院医疗主任王淑珍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她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舍小家、顾大家,通过平日研学党史,更深知我们党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会将学习党史的成效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谈及如何统筹教职工体检、毕业生体检和疫苗接种工作时,她说:“针对教职工体检工作,特别是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我们会上门进行宣传、体检,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针对5月24日-5月30日的毕业生体检工作,我们面对每天1100余人次的工作量不退缩,对待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开设绿色通道;针对疫苗接种工作,我们更是积极响应部署,完成场地布局、设施设备到位、通道设置、人员培训,保障工作有序运转。”

据党支部书记于建忠介绍:“烟台大学校医院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在用行动践行‘三好一满意’的追求,即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师生员工满意。我们作为党员,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对全校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履行好‘安全卫士’职责,竭尽全力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校医院全体党员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后勤党委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关闭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