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变前线!烟大后勤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020年02月05日 14:47  点击:[]

在烟台大学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寒假休息,只因“职责所在”;疫情面前,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只因“初心驱使”。他们说:“作为党员,我们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连日来,烟台大学后勤党委的同志们冲锋在前,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后勤党委成立了由书记、处长担任组长,副处级干部担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作为成员的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分解,认真落实。8个党支部、74名党员,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医院党支部发出动员令:“疫情就是命令!全院上下务必以战时状态和战斗意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校医院成立护控疫情指挥部,院长担任指挥长,院党支部成员为指挥部成员,下设综合组、医学防控组、消毒杀菌组、健康教育组、防控物资供应组。全体党员冲锋在前,预防保健科党员张成文同志制作了《寒假遇上冠状病毒,全校师生怎样保护自己》PDF文档,全校师生广泛转发和学习。

防控医疗组认真排查我校从疫区返回人员,做好入户调查及居家隔离。工作人员迅速购置防护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酒精、手持式体温枪等物品及双黄连、板蓝根、蒲地蓝消炎片等基本抗病毒药物,并将物资发放至保卫处、物业中心等单位,确保每个卡口、每个楼道防护设施齐全到位,发放口罩千余只、84消毒液600余瓶。校医院导医台、宣传栏放置和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认真做好防护工作。

 

 

校医院疫情防控举措得到学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期间到校医院就诊的教职工对医院的各项防控措施都主动配合。近日,两位教职工分别向校医院赠送130斤医用级75%酒精、4瓶免洗消毒洗手液、50斤84消毒液和2200余副一次性医用手套。

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勤党委全体党员积极响应“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带头每天对院系馆、办公楼等重点区域及关键部位进行消毒,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准备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值班餐厅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工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餐厅消毒规程,对就餐大厅、桌椅、楼道、门窗等实行每日喷洒84消毒液等措施。

 

 

家属区物业幼儿园党支部对家属区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并每天对家属区28部电梯轿厢、85个单元的楼梯扶手、单元门把手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进行消毒擦拭;幼儿园利用qq群向全体师幼及家长宣传科学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对其外出及返回路线、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校园绿化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职工加强校园卫生保洁,同时对垃圾场站、垃圾箱、保洁车进行每日不少于2次的消毒作业。能源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修建服务中心党支部要求所有员工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派值班力量,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水电暖等保障服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党委已经行动起来,全体党员和职工树立信心、决心,主动作为,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上一条:勇担使命,校医院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下一条: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