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勇担使命,校医院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年02月18日 14:42  点击:[]

他们放弃寒假休息,只因职责所在;他们坚守防控一线,只因初心驱使。连日来,校医院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战斗堡垒,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守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

提高站位,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医院党支部坚决执行上级医疗部门和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发生后,校医院第一时间向全院职工发出动员:“疫情就是命令!全院上下务必以战时状态,战斗意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校医院迅速成立防控疫情指挥部,院长担任指挥长,院党支部成员为指挥部成员,下设综合组、医学防控组、消毒杀菌组、健康教育组,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防疫一线。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新冠肺炎,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2日,校医院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发布了《防范冠状病毒 我们怎么办》的官微推文,对“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传染的”“万一被传染了会出现什么症状”“怎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详细解读。2月12日,为进一步彰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值此战疫关键时刻,务必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安全卫士”职责。

 筑牢堡垒,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校医院党支部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业务副院长丁洪新负责门诊值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严把医疗防治业务关,督导完善诊疗流程,提前做好学生返校时和返校后可能的预判,督导大家熟悉诊疗流程,做好长期和常规传染病防治。本应春节期间回老家看望自己的老母亲,面对“阻击战”丁洪新同志放弃休假,协助院长制定“防控预案”,检查督导医疗流程,累病了3天。党支部书记于建忠,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即使春节假期也未休息。很多人在家与家人团聚时,于建忠却忙着开展医院职工动态管理,全面细致地了解外地返回人员的情况并进行相关摸排工作,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员工进行相应处置。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于建忠提前5天开展了影像科及检验科工作。在保卫处门岗测温枪不足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进行外借,解决了急需。党支部委员、副院长柳专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防控物资及药物储备工作。疫情爆发适逢春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张。柳专红带领药库主任徐向荣多渠道购置防护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酒精及双黄连、板蓝根、蒲地蓝消炎片等基本抗病毒药物部分稀缺药品,紧急购进5支手持式体温枪。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时将手持式体温枪等必备物资送到保卫处、家属区物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累计发放口罩千余只,84消毒液600余瓶,及时保证了“防控”一线的需要。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之后,党支部委员邵萍同志立刻放下家中事务,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此后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工作期间,邵萍与所有离开烟台的党员逐一联系,确定返烟日程,制定值班备勤计划,合理调度人员分工。2月11日晚,邵萍突然接到一个女孩的电话,述说自己耳根发烧,并有胸闷、腹痛、干咳等症状,女孩提出要到校医院看病。邵萍耐心地向她讲解严峻形势下相关政策规定,劝其到烟台市疾控中心统一部署的定点医院就诊,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时向烟台市疾控中心值班室报告这一情况,得到了很好的处理。

勇担使命,时刻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疫情发生后,医疗主任王淑珍放下92岁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义无反顾地连夜从泰安赶回烟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带领医疗组加强新冠肺炎的培训学习,检查完善医疗防疫措施,关心年轻医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使远离家乡的她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张玉琴制作宣传材料《消毒液配比方法》,普及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协助院里组织成立校医院院感管理小组,整理院感培训材料,多次下发工作群做全院职工院感培训,提高全院职工的院感责任意识,提前做好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和疑似和确诊病人防控隔离措施知识的掌握,做到有备无患,如果遇到此类患者,能保证每个人知道该如何隔离、消毒、转运。督促院感小组负责人检查各部门本科室院感落实情况,严格执行院感制度,做好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措施。段家磷根据黄海社区中心提供的疫区回来人员名单,排查是否有我校从疫区返回人员,电话联系确属疫区返回的我校人员,确定家庭地址后,身穿隔离服做入户调查,送达新冠肺炎防控告知书并签字,填写入户调查表,通知居家隔离,并上报黄海中心。居家隔离期间,段家麟同志专职负责每日监测居家隔离者是否有不适症状,体温每日监测记录2次。组织筛查全校体温异常及有上呼吸道症状人员,随时了解情况,指导用药及就诊。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院医护人员2次参加华医网《2020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统一考试》均取得满分的成绩。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校医院全体党员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微光聚星火 战“疫”党旗红——记战“疫”烽火中的烟大各级党组织 下一条:后勤变前线!烟大后勤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关闭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