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饮食服务中心:“光盘行动”在路上

2020年10月15日 17: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加强培育节俭勤约的新风尚,9月2日饮食中心在全体员工培训会议上发出倡议,号召中心全体人员积极行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节约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并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

新学期开学以来,各餐厅充分利用餐厅电子屏、餐厅内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图片,制作宣传看板等形式宣传倡导光盘行动。每个餐厅制作2个宣传看板,摆放在各餐厅门口两侧。食堂内张贴“关注粮食安全 厉行勤俭节约”、“使用公筷 科学饮食”等宣传标语。中心各食堂、各部门签订了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各食堂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提高。食堂运行管理进一步加强,集中采购进一步完善,食品全链条节约管理逐步实现;各餐厅推出节约光荣、减少浪费,减少白色污染,打包袋、打包盒适当收费,以减少打包现象,引导学生尽量在餐厅就餐;优化供餐服务,建立科学、绿色的供餐服务体系以符合男女生和不同人群餐饮消费需求,符合师生多样化口味;并严格食品卫生安全,注重营养搭配菜品和饭菜质量。除此之外,各餐厅推出一系列“光盘”送礼物活动,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此项活动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呼吁同学们厉行节俭,杜绝浪费,师生节约意识明显增强,全校师生勤俭节约习惯逐步养成。

 


 



上一条:鲁东大学后勤处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中秋国庆暖心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