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疫情防控日夜奋战,后勤保障全员上阵

2021年08月10日 11:09  点击:[]

当前,烟台市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防控任务极其艰巨。后勤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党委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取消休假全员上阵,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值班值守“24小时不间断”。后勤党委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上下联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勤所属各支部党员、流动党员争当先锋,共克时艰。运行保障部门、教学区各楼宇24小时值班在岗,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随时关注师生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严格测温登记控制人员出入,做好进入校门的第二道防线。

二是消毒消杀“360度无死角”。根据学校不同场所人员流动情况,后勤党委进一步严密和完善消杀方案,明确消杀工作责任和卫生要求,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校园绿化卫生党支部、幼儿园物业党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带领208名职工迅速投入到消毒消杀工作中,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校园封控期间,后勤管理处配备为平时两倍浓度的消毒水,每日不少于两次对校园各楼宇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日对教工家属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日对校园各楼宇、教工家属区建筑物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钮、水龙头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点进行擦拭消毒,每日的消杀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严格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措施。全方位整治校园及教工家属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构筑校园卫生安全最坚实防线。

三是人员排查“不漏一人”。后勤摸排人员构成复杂,涵盖离退休职工、在编职工、大集体、合同用工、临工用工、服务外包人员、施工人员、职工家属区租赁人员等等,1100余人。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无死角、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坚持每日对上千人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确诊病例接触史、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离烟返烟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按时上报、及时调度。

四是核酸采集“夜以继日”。校医院党支部在后勤党委书记曲增欣同志的带领下,7月31日晚开会到下半夜两点半安排部署核酸采集工作。分别于8月2日、8月5日顺利完成16000余人次教职工及其家属、留校学生、学校外来人员和130多人次入户及留观区采样的两轮核酸采集任务。为了保障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医护夜以继日、以忘我的态度和一遍遍被防护服湿透的衣衫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五是餐饮服务“全面升级”。为保障留校师生正常餐饮服务,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严抓食堂卫生消杀,食材原料定点采购,源头追溯;引导学生分时段错峰就餐,调整食堂供餐方式;严控饮用水和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原材料供应充足;增加饭菜品种花色,保证师生营养膳食。

六是快递服务“不打折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教学区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离退休职工和教职工家属无法进入教学区收发快递,为此后勤机关党支部积极与快递公司沟通协调,尽力满足教职工需求,将快递送到家中或指定地点。

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和修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全力做好水电供应和应急维修等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烟台大学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永葆初心,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烟台大学后勤委员会

                                   2021年8月9日

 

上一条:后勤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后勤党委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活动

关闭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