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相结合

2023年05月15日 14:40  点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烟台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各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问题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后勤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丰富校园文明建设、筑牢后勤服务保障线,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后勤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打造智慧后勤,提升服务保障品质。能源党支部坚持“品质后勤,智慧运营”管理理念,探索建立智慧能源预付费管理系统,对校内重点配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检修和升级,用智慧信息化手段对学校水电暖收费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能源与机电设备管理效益,提供高效、经济、绿色、安全的能源服务;饮食党支部将“突出重点、巩固基础、守住底线”作为工作思路,全面启动“双重质检”行动,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各流程标准化建设,对各食堂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灭火器、灭火毯等能正常使用,深抓、严抓人员管理、现场管理、进货管理、文案管理等环节出现的纰漏疏忽,进一步优化聚合支付平台信息化系统,持续强化运营服务、智能管控、安全防范等功能,用便捷服务解师生之忧、暖师生之心。

打造安全绿色后勤,丰富校园文明建设。校园物业党支部及时开展全校范围内“清絮”行动,通过高压水枪冲洗、地面湿化、及时清扫飘落集聚杨絮等措施,有效减少杨絮带来的健康安全隐患,防止飞絮堆积成灾,确保校园防火安全;不断美化校园,实现绿化怡人、环境整洁的同时,对烟雨亭、九隆广场、钟楼等进行全面检修,营建高雅优美的校园文化景观,充分利用其文化价值和育人功能。坚持求真、务实、勤奋的理念,组织学生开展“修剪花木,美化校园”公益劳动,充分激活后勤“浸润式、互动式、体验式”的育人潜能。组织开展“光盘行动”“美食文化节”“幼儿园亲子读书节”系列文化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校园的设施设备、一草一木、一饭一粥都成为育人的阵地和工具。

打造阳光后勤,筑牢后勤服务保障线。后勤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坚持“后勤不后,勤为人先”理念,竭力做到察真情、听民意、寻实策,切实解决师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重点难题。利用后勤网站、“烟大后勤”公众号、师生恳谈会等渠道,广泛宣传介绍后勤职责,及时回复、解决师生所盼所需,针对师生共同关注的民生清单,校园物业党支部开展“清理枯树枝,守护头顶上的安全”专项行动,彻底清理家属区枯枝、电线上方树枝,消除隐患;连夜对南北校区路灯进行安全检修,让校园“亮”起来;进行三元湖新一轮荷花种植,让湖面“美”起来……

上一条:以学促干 以查促建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在行动 下一条: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烟台大学后勤党委举行2022年度退休职工荣休仪式

关闭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