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烟台大学:推动主题教育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落地见效

2023年08月03日 11:14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大学后勤党委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站位、高标准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后勤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新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建功立业在一线。


一、推进四学联动,走“新”更走“心”

后勤党委聚焦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制定《中共烟台大学后勤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党员大会1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1次,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献书目,坚持以个人自学突出读懂读精、以党委书记领学突出细研细悟、以各党支部深学突出求真求解、以实践促学突出见思见行,学出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出对加快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自信,学出为师生造福的责任担当,学出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日常注重加强外来务工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务工流动党员赴胶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流而有序,聚有所学”等主题党日活动,向流动党员赠送了包括《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资料在内的学习“加油包”,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流动不流失”,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6195037.jpg


二、以调研促发展,以改革增活力

后勤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培养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的本领能力,让“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各中心,直面制约后勤改革发展的棘手问题、体制机制的瓶颈问题和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寻破题之策、解答题之道。开展《为教职工“幸福指数”充电蓄能》调查研究,努力实现广大师生水电暖缴费和相关业务查询模式快速化、便捷化,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开展《立足“服务初心”推进后勤维修保障信息化建设》调查研究,已出台了《校园物业服务中心物资采购业务规范制度(试行)》《校园物业服务中心物资领取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为信息化建设打好了基础。制定《烟台大学食堂安全监督检查细则》《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等食堂安全管理及监督检查实施细则,明确食堂在从业人员管理、采购、色标、储存、加工、留样、保洁、卫生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标准,压实内部责任,加强流程监管,推动饮食工作标准化。推动学校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指定饮食、能源、物业等部门专人深度调研,全面做好相关业务对接,提供专业性意见建议,全力保障园区建设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三、“勤为人先”担使命,“师生至上”践初心

后勤党委坚持将师生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引领全体后勤人“练内功、强本领”,激励各部门(中心)持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技能,潜移默化地实现后勤育人功能。后勤人聚焦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牺牲五一假期、端午节、周末、凌晨、傍晚等休假及休息时间辛勤工作,分阶段推进水电改造、枯树枝清理、剑麻清理、校园及教室修缮维修、荷花种植、清理排水管道等工作,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饮食服务中心举行“毕业季饺子宴”,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通过满满的仪式感,给予毕业生温情祝福,希望毕业生承载学校的浓情厚意奔赴新旅程,继续传承烟大精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开展主题为“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活动,深入践行劳动教育,展现“情暖端午 粽粽有情”的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校园物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温情送别,暖心护航”系列志愿者行动,为毕业生免费义务运送行李,提供周到服务,展现母校关爱,竭诚打造“暖心后勤”;能源管理服务中心进行智慧能源预付费管理系统运行调试和数据核对,聚焦水电暖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南校区建设前期水电暖改造工程方案实施;校医院开展“党旗飘扬,爱‘护’未来”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激励医护人员为师生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保障,完成教职工及家属体检1768人,全力守护师生健康;机关党支部按照“实事实办、清单清零”原则为群众解难题,迅即处理、回应“12345市长热线”“校长信箱”“回音壁”等“小清单”问题353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全力协助41家天猫超市供货商解决货款近200万元,供货商代表送给学校“情系商户,热情服务”锦旗,在社会上树立了烟大后勤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积极推动教工食堂建设,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经过深入调研,拟定了初步建设方案,力争新学期开学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728131852.jpg


6195039.jpg


四、对标先进谋创新,立足岗位争一流

后勤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后勤主业,紧扣后勤特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学习兄弟高校先进后勤经验,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探索后勤管理工作新思路,努力在运行机制、服务方式、人员管理上创新,推动阳光后勤、品质后勤、智慧后勤、绿色后勤、文化后勤建设再上新台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上一条:烟台大学后勤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建志愿服务队为学生免费运送行李

关闭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