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党委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3日 09:25  点击:[]

后勤党委于9月10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了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的一系列举措。

一是集中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视频节目,引导广大党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开展好党日主题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把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和提示牌张贴悬挂在各食堂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师生员工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食堂窗口每天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引导师生合理增减米饭;推出“拼盘菜”,菜肴品种增多,满足师生对菜品多样化的要求,营养更均衡;尽量减少一次性打包盒的使用,倡导自带餐盒,杜绝过度包装的浪费行为。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从细节出发,从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推广使用节能灯具,逐步将教学楼、学生公寓楼的照明灯更换为LED节能灯;引导职工和学生出门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流水”等能耗空放现象;节约维修材料和保洁用具,严格审批和控制使用数量,尽可能延长其使用寿命和减少耗品使用量;组织楼管员积极参与楼宇的日常维修、维护和保养工作。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健全各项节能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照明和用电设备等进行节能改造;合理调整供热管网布局,改造供热管网,提高供暖效率;开展节能技术改造,节约能源。

三是全体党员通过签署承诺书,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诺言。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杜绝铺张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

四是加强集中调研和督导,保证工作落到实处。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食堂等场所进行检查指导,对餐饮浪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落细落小。

目前,后勤党委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同创建节约型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制度的规范、活动的开展以及工作的量化考核,进一步增强文明节约意识,促使大家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为节约社会资源、树立文明风尚,尽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

上一条:后勤党委组织“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校党员义务植树 为校园再添新绿

关闭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